联盟简介

首页 > 联盟介绍> 联盟简介
联 盟 简 介
2016-07-18 20:21:58

合肥市服务机器人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自2015年9月开始筹备,在合肥市科技局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充分发挥自有优势,集合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安徽国购机器人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和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发起了合肥市服务机器人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面向海内外,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科研机构的20多位专家作为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为联盟的技术发展方向和战略规划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和实现合肥市服务机器人产业创新战略联盟长期有效运营,联盟制定了联盟章程,设立联盟理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和秘书处。在政府相关政策的引导下,整合联盟内部研发资源、建立以产、学、研、用合作为基础,市场为导向的技术研发体系、公共创新平台、信息资源服务平台、测试验证及示范基地,提高我市服务机器人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针对当前制约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整合联盟成员的技术研发资源,组织关键技术攻关,加快研究成果共享与转化,优化服务机器人产业链,推动服务机器人产业整体升级,提高我市服务机器人行业国内外竞争能力和市场占有率。